收租、銀行定存、小意外大確幸

2019-08-26

C先生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物流運輸業,辛苦工作多年,

看著存摺中的數字龜速成長,有了投資的念頭,想用錢賺錢才會比定存快,

但又不希望自己的積蓄在股海中起起落落,於是想起了老一輩的人常說的,

房子就像是不會說話的小孩會供養著你。

 

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,認識了優室的專員,經過了一陣子的看屋、

了解法拍流程、資金投資的評估後,決定投標一間在台北馬偕醫院附近的套房。

 

由於屋齡新、挑高4米2,加上離馬偕醫院及捷運不遠,因此附近的租屋行情相當可觀。

投標前一天,C先生還在說服父母參加投標。雖然錢是C先生存的,但天下父母心,

還是會擔心法拍屋是因為人的運氣或房子風水不好,或者會被屋主用水泥阻塞管線等等。

最後在優室詳細解說下,讓C先生父母對於法拍的負面新聞稍稍釋懷,心中還有些擔心,

但已經不反對C先生投標。

 

投標當天,C先生順利標到這間收租套房,之後的交屋也相當順利。

現住人是外婆帶著孫子,因為先生欠債跑路,後來在法院履勘之前,現住人便已搬出投靠子女。

而此物件因為屋齡新,原本法拍無法看室內而預抓的裝潢費用,也都省下來,

直接開始招租,也很快地找到租客,也讓C先生的父母原本對法拍的疑慮豁然開朗。

 

後話:C先生交屋後約3個月,遭遇了一場車禍,手肘因骨折必須休養半年。

他說還好有保險跟這間房子,讓他無法工作的情況下,還能夠有收入,算是小意外中的大確幸。